南音

更新速度全靠脑洞,写过的cp都是墙头

HK

深圳到香港,跨过一座大桥。熙熙攘攘的深圳出入境管理处,每天都输送着成千上万的旅客。

香港,关于它所有印象是什么?

有着弯弯窄窄的街道,大量精彩的tvb港剧,八九十年代风靡半个中国的港乐,令人发笑又听不通透的港普,咖喱鱼蛋车仔面这些标志性的港式小吃。能给这座城市贴上的标签有很多,好的,坏的,众说纷坛。

车刚刚进入香港,能透过窗户看见屹立在海面上的大桥,水的蓝被天空衬着,阳光打在雀跃着的水花,亮闪闪的明晃晃的。

在隔壁车道的是一辆载着维他奶的装载车,过一个弯道,是Garden的办公大楼,下车没多久,又在路边遇到一辆印着四洲logo的装载车。

地铁口隔壁等着的士,看见每过个几分钟便会有人把烟头摁灭在垃圾箱上,然后才走进地铁。地铁里的楼梯被严格地分成两半,地面上带有箭头指示方向。

香港,出了名的寸土寸金,房间很小,没有很大的空间,就像街上的两侧道也特别狭窄,仅仅够两个人肩并肩,地摊和小商铺只有在小巷子里,布满琳琅满目的商品。

香港的双层巴士和有轨电车莫过于是一大特色,或许是土地面积的缘故,这些公共交通工具显得高却不庞大,形状是扁扁的,乍眼看过去,像被压扁成纸张一样的厚度。地铁是香港最常用的出行方式,一个小小的香港被地铁贯穿。

街边的老式商铺,店牌是繁体字和英文,从右往左读,那是港英时期给香港留下来的印记。在地铁上是三种语言播读,粤语,普通话,英语。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