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音

更新速度全靠脑洞,写过的cp都是墙头

S计划(下)

哨向AU 全文6k+

OOC归我 文笔一般 不喜欢请点击退出

剧情向 不是甜甜蜜蜜的恋爱向【高亮】

请不要过度推敲设定,大多是我胡说八道

主楚郭 副巍澜

沈巍:S级哨兵
赵云澜 郭长城:S级向导  
林静 楚恕之 祝红 大庆:A级哨兵

前文:(上)

5.清醒

楚恕之清醒过来才知道自己差点捏死了上司,心里有点愧疚,虽然赵云澜平时确实很缺心眼,而且还经常加班不偿命,但还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

小小只的兔子拼命蹭着楚恕之的裤脚,像要急着传递什么信息。

“赵处,我觉得这次事件和S计划有很大联系”楚恕之顺手抱起脚边的兔子,一边给兔子顺毛一边回忆,黑豹看见兔子被抱走不开心地低吼了几声。他回想起狂化前的自己应该什么都接触到,就连哨兵都没有靠近过他。

“我们进来之前已经安排大庆和祝红,让他们去查海星鉴的高层,只是没想到这次居然还牵扯到S计划”

“哨兵不会无缘无故狂化,除去人为原因,剩下极小可能则是由药物引起”沈巍身为S级哨兵,在频繁的战斗中也曾见过不少哨兵狂化的案例。

楚恕之突然想起,“肯定是那对锁链!有人对里面的利刺涂了东西”

沈巍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自封袋,小心地将差点变成粉碎的锁铐放进去,然后装好。

“沈教授不愧是沈教授,还真是学无止境”赵云澜看见他的动作乐呵个不停。

“走吧,让兔子带路,应该很快就能找到小郭的位置”沈巍神色略深沉地看着窝在楚恕之怀里非常舒服的兔子,心里念叨着不可说,不可说。

精神体正常情况下是非常排斥其他哨兵向导的触摸,除了是相融度非常高的哨兵向导和已经进行了肉体结合成为伴侣的哨兵向导以外。就像在处里面只有他和赵云澜能抱灵狐和熊猫,就连老熟人大庆也只能过个手瘾摸一把而已。

6.救援

跟着效果堪比GPS的兔子走,三个人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郭长城被安置的实验室门口。

赵云澜拿着林静给的消磁器,准备放在门口的机器上,“等一下我数三二一,然后就进去”

“三,二,”实验室的大门即将打开,“一”

沈巍带着熊猫先进去,再是老楚和黑豹,最后是开门的赵云澜。

四五个实验员还在焦头烂额地进行着基因提取工作,没想到这时居然有人破门而入,有个胆小的实验员被吓得把手里的试管都扔了。

“欧阳教授,你是时候该停手了”平时看着憨态可掬的熊猫突然直起身体,接近两米高的庞大身躯慢慢走向前,气势上就令这几个看起来就不能打的实验员退避三舍。

欧阳贞笑容扭曲地看着他,“沈巍,要是你当初加入我,那现在我们就不用兵戎相见”“S计划是一个多好的提案你不是不知道,一旦研制成功,S级向导成倍增加,我们就能有更强大的力量”

由于哨兵和向导的比例不平衡,向导的人数仅仅达到哨兵人数的一半,而没有向导的哨兵很可能因为感官混乱而迈向死亡。S计划的初衷是想通过提取S级向导基因,人为地将普通人改造成向导甚至是S级高阶向导。

“我之前能理解你一直反对这个提案,不过是因为和你自己结合的赵云澜是S级向导,但我又不是朝他下手,碍着你什么了吗”欧阳贞开始变得愤怒,仿佛沈巍就是一个自私自利的小人。

“你的实验根本就不成立,拿人命做实验,从这里走出去是的向导,很快都不见了踪影。罔视生命,难道不是你更无耻吗,你的想法根本就是闭门造车”沈巍大声苛责着欧阳贞。

很可惜的是,S计划看起来行得通的想法在目前来说依然是是天马行空,强制被改造的向导没办法完全像自然觉醒的向导一样用精神力量去安抚哨兵,安抚的成功率仅仅50%,同时被强制改造的向导身体机能快速老化,几乎很少向导能活过30岁。

“这就是他们的荣耀,而且我已经发现郭长城身体里的血液不同于其他的向导,这次研究肯定会突破以前的瓶颈。再说郭长城一直不肯和安排好的高级哨兵绑定,就算他是S级向导,留着他能救几个哨兵,如果S计划成功,他能救的是更多的哨兵,这是他的功德”欧阳贞在不停地夸夸其谈,连给别人留一点反驳的机会都没有。

“你胡说八道”欧阳贞这番话倒是激怒了楚恕之,刚刚从狂化边缘缓回来的哨兵又再次被激怒。

“老楚你冷静点,我们先把小郭救出去再说”赵云澜很害怕他又陷入狂化,就算他是S级向导,但安抚狂化哨兵是一件特别耗费心神的事情。

驮着兔子的黑豹突然冲到实验室的角落,将角落里的那扇门撞得哐哐响。一打开,睡在实验台上的郭长城出现在众人眼里。

“老楚,这里交给我和沈巍,你进去救小郭”楚恕之顾不得其他,一脑门冲了进去,“就这几个小儿科都不够我们塞牙缝的”,旁边的熊猫早就在摩拳擦掌,姿势像是准备要大干一场。

“长城,长城,醒醒”楚恕之再次触碰到郭长城的脸,软乎乎的,像个白面团子一样,让他不敢用劲,怕手里没了准头把小孩儿的脸给伤了。

“他暂时还不会醒”站在楚恕之背后的李茜告诉他,“我换了教授30g的镇静剂,给他打了10g,等药效过了他就会醒过来了”

“谢谢你”“不用,特调处之前救过我,算是我对你们的报答,你还是先带他回去吧”

楚恕之小心翼翼地抱起郭长城。太轻了。楚恕之觉得有必要这次回去以后给小孩儿加餐,只有一把轻飘飘的骨头重,实在是搁手。

年轻的向导被浓烈的哨兵气息包裹着,像是在宣告着他对怀里向导的所有权。“果然禁欲太久的哨兵就是可怕”赵云澜在心里暗暗吐槽,虽然已经和沈巍结合的赵向导并没有被这种气息给熏到,但这种亮瞎人眼的公主抱也让他吃了好一会狗粮。

最后欧阳贞一行人已经被大庆和祝红从局长赵心慈那里带来的机关人员给拘捕了,这次事件还牵连了一个高部长,就是给特调处下追捕令,帮欧阳贞实验打掩护的背后人。

7.提亲

“老楚啊,你终于算是来我这里打结婚报告了,要是再不来的话,小郭他二舅,就是刚晋升郭部长就准备给他安排相亲了”赵云澜调笑终于沉不住气的楚恕之。
“你说什么”好像只要是关系到郭长城的事情,平时沉稳冷静的哨兵变得易怒,表现出强烈的占有欲。

咖啡厅

“对,对不起,我们,不太合适”有点怂的郭向导不断往椅子的后面靠近,像在寻找着某种安全感。

“这样子啊,你不愿意也没办法,太可惜了,还想着这次能有幸匹配到S级向导”对面的哨兵没有要继续强行相亲的想法,显得十分有礼。

“郭长城!!”“楚哥!”真是被碰了个正着。但楚哨兵可没有那么彬彬有礼,爽快地从钱包里掏出一张大面值钞票拍在桌子上“这顿我买单,你给我走”,话还没说完,扯着郭长城就走了。剩下一个孤零零的哨兵坐在椅子上不知所措。

等来等去,好不容易遇上个好日子,楚哨兵可坐不住了,拿起一堆贵重礼品就往郭家门口闯。

“老楚怎么了?大包小包的是要去贿赂哪个领导啊”大庆被赶着出门的楚恕之撞了个正着,差点把老吴给他的小鱼干都撞飞了,美人蛇祝红嘴里才嚼完还滴着血的生肉,“可不就是赶着给我们的郭部长,他未来二舅送礼吗”

“你说要是老楚和小郭真成了,那郭部长是不是该会给我们特调处换一个好地方啊”赵云澜心里还打着这小算盘。

“这是不是叫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刚刚才学了几天成语的桑赞算是做了个总结。在坐的大家都给桑赞竖起了一个大拇指,“干得好不如嫁的好,沈巍你说是不是”突然被赵云澜cue的沈巍一脸迷茫,但媳妇说什么那就是什么吧。

郭家

“部长,这是我打的结婚报告,请您批准”楚恕之刚进门就被喊去了郭英的书房,平日里胆子再大的哨兵,在这时也不得不示弱几分。

“之前我安排长城去相亲的对象回来告诉我,当时是你把长城带走了”郭部长不怒自威的模样算是镇住了楚恕之,“是我”被人打了小报告能怎么办,还不都是要硬着头皮承认。

“舅舅,是我自愿跟楚哥走的,你别怪他啊”在门口偷听的郭长城一下子坐不住了,毕竟要是舅舅不同意,这可就麻烦了。

“诶,真是儿大不中留了,以后你们的路还是要你们自己走,我就算不同意又能怎么办,难道还学别人棒打鸳鸯那套,再说我又不是不同意”好说郭长城还是郭英从小看到大的孩子,他又没有子嗣,把郭长城看成是自己家孩子养,你说这突然间告诉他,有个哨兵要把郭长城带走了,他能不郁闷吗。

“好啦,你们还没谈好吗,菜都上桌了,再不吃就该冷了”郭舅妈敲了敲门,提醒他们该吃饭了,“这小楚这第一次来咱们家,可得要好好招待一下人家才行”

“行了,报告我等一下就签名,以后长城就交给你了”“谢谢二舅!”郭长城可不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楚哥,我们去吃饭吧,舅妈的手艺可好了,可惜的是我没怎么学到”郭长城有点难过,他知道自己虽然是个S级向导,但是实际在生活上却是一窍不通。“没关系,以后,我做饭”这像是一辈子的许诺。

楚恕之发现黑豹不见了,但他也没多理,拉着郭长城出去吃饭。黑豹悄悄溜进了郭长城房间里,床隔壁放着一个毛茸茸的窝,平日里兔子最爱在那里休息,现在则被刚来的黑豹给强硬霸占了,兔子也心甘情愿地把窝让出来,舒舒服服地躺在黑豹怀里睡大觉。

END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