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音

更新速度全靠脑洞,写过的cp都是墙头

交错

原著掺电影

现实是参考原著,梦境参考电影

  “我们在线下见面好不好”那是索托第一次提出见面,戴托拒绝了这个请求,匆匆忙忙下线。

  “我们拿到彩蛋就见面吧”在准备去拿第二把钥匙的时候,索托突然又向戴托提出了见面,紧接着又补了一句“要是你不愿意就算了”他小心翼翼地试探,生怕又惹得戴托生气。

  “好”绿洲里的忍者外型跟着裂开了一个大大的微笑,要是忍者有超能力就好了,那他肯定能看见藏在武士面具下的微笑。

————————————————————

  他又见到了年轻时的戴托,没有武士面具,是他原原本本的样子,就像那张刊登在日本新闻里的照片。

  是梦。他知道他睡了过去。

  他平日里几乎没有好眠,总是和一抹红色的影子纠缠,继而在深夜惊醒。

  直到有一天他好不容易入睡后,梦见的是11岁的自己和年轻时的戴托,他还看见了五强,看见了IOI,也看见了不一样的故事。

————————————————————

  “大东,今晚我们吃什么”18岁的修窝在大东怀里,微微抬着头,大东被柔软的发丝蹭到颈脖,痒痒的,“今晚他们都出去约会了,就剩我们俩,你想吃什么”大东从沙发床上起来,准备去检查冰箱里为数不多的食材。“既然他们都出去约会了,那我们也出去好不好”修把手里的游戏扔在一边,“唔……”大东有点犹豫,“好嘛好嘛,我们都好久没出去吃饭了”少年撒娇地缠上了青年的手臂,不停地央求着。“那好吧”大东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修,包括修在对自己告白的时候。而其他三强偶尔也会数落大东对着修那种有求必应的好脾气,即使如此也没其他办法能阻止。

————————————————————

  梦里是不一样的世界,索托在这里就像是局外的第三者,他看清楚这里发生的所有。

  为什么索托会知道这是梦?因为梦里的场景和现实有个极其大的反差。现实里的戴托早已死去,就在“第六人”将他从43层的公寓中推出了阳台的时候。他一直记得帕西法尔给他的视频里,43层公寓楼下那抹明晃晃的红,那本该是一个温柔的,名叫藤原俊郎的青年。从那时起,他的生活里多了一个死结,他拼了命要打败IOI,为戴托报仇。

  战后刚结束的一年里,索托几乎夜不能寐,戴托的死亡情景在他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翻腾,他甚至觉得自己就在现场,能听到戴托坠楼时的风声在耳边吹得呼呼作响。即使三强给他约了心理治疗,结果也是事倍功半,直到那个梦的出现,他才偶有好眠。

  梦里的一切都被改写,戴托没有死去,五强一起打败了IOI,获得了所有人的敬仰和欢呼。梦里7年过去了,艾奇交了新的女朋友,阿尔忒弥斯和帕西法尔结了婚,活下去的戴托和18岁的他,最后也成了一对。

  这个美梦,他总是沉迷不醒。

  这样子的情况使他又挨过了一年。

———————————————————

  渐渐地,他发现梦里的场景变得模糊,又变回了一抹红色,他挥之不去的噩梦。

  也许是梦该结束了,这一切也该结束了。

  第二天,索托离世的消息传遍了绿洲,他的住处里留下了一段话。

————————————————————

   我以为,他会和我一起,获得这份荣耀。为了这个梦寐以求的彩蛋,我们都赌上了一切。但我并不知道里面还包括了他。我甚至连句道别的话都没和他说。以至于在剩下的时间里我只能在梦里见到他的身影。我好像梦见了一百年后的事情,又重新活了一次,但这次的故事里他没有死去,我和他真的站在了一起。我想再次遇到他。

                         by.索托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