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音

更新速度全靠脑洞,写过的cp都是墙头

暗恋这些小心思


  私设:郝眉暗恋,倒追柯星辰

  
预警   文笔烂,人物可能ooc
     高三更新不定期,不会弃坑
  
  
  
  “郝眉,等会下课一起去饭堂呗”愚公对坐在前排的郝眉小声说,“等下我想去看看考场,你先去吧”郝眉摇了摇头然后又继续投入到高三的题海里面。
  
  下课的铃一响,大部分学生都以百米跑的速度奔去饭堂。郝眉按着一个个班级找到了他的考场,贴在门外的座位表上大大地写着郝眉的名字,然而他的手指停在了另一个人名上,柯星辰。
  
  郝眉透过窗户在教室里找到了自己的位子,是在左手边最靠墙的第一位,还有坐在与他相隔快半个教室的倒数第二位,属于柯星辰的位子。郝眉有点失望也有些恼怒,每次都是这样的,明明在同一个考场但自己的位子总是在他前面,这就像是一个永远不会改变定律。
  
  不过,虽然是隔得远,但至少还在一个考场内,在开考前迟些进入考场或许还是可以见到一面的吧,郝眉看着空空的座位,入了神。
  
  
  说来两人之间的渊源,不深不浅。郝眉和柯星辰是在同一家小学托管班,那时候的柯星辰也像现在一样,沉默寡言,和其他小朋友玩不到一起,而郝眉由于是新来的也没有和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这时他看见了站在人群外的柯星辰,小郝眉很热情地向他打招呼,还像个小大人一样把手伸了出去“你好啊,我叫郝眉,是赤耳郝,峨眉的眉”,柯星辰安静地看着他,没有立即回答,但小郝眉没有放下手,而是一直在等着他回应,然后又重说了一遍自我介绍。对方似乎还是没有回应,即将在小郝眉准备要放下手的时候,“柯星辰”与他握手的人终于出声了。柯星辰是郝眉在托管所的第一个朋友。有了开头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后续,之后每天在托管所的日子,郝眉都会跟在柯星辰旁边,然后一直说个不停,虽然柯星辰还是不怎么说话,但偶尔的一两句回答已经很让郝眉满足了。好景不长,半年之后,柯星辰再也没出现在托管班上,两人之间的联系就这样断了。
  
  
  再遇见时,是在高中的考场上。郝眉看座位表时发现了柯星辰的名字,让他一下子想起了那个消失好久的人,但他又想也许只是同名同姓罢了,哪有那么巧的事。考完试出考场的时候,监考老师念了柯星辰的名字,郝眉回头看了看,也许真的就那么巧,就是以前的那个人。青春期少年的身高像春天生长的幼芽一样,不停地长,高中时期的柯星辰已经比郝眉高了一个头再多一点,留着寸板头,显得干净利落,依旧是剑眉星目,但最熟悉的还是永远不会变的表情,这让郝眉对柯星辰的认识又回到了以前。同行的愚公拉走了还在后头看的郝眉,“还看什么,我都快饿死了”,郝眉才回过神来,跟着走出了楼梯。
  
  
  “话说,刚刚你看的是人可是学霸来的呢”愚公吃了个半饱之后才有机会和郝眉说话,“是吗,不知道”“我跟你说啊,柯星辰一直都承包了理科班第一和年级第一名,不过啊,他这人就不怎么爱说话,是个独行侠,要是能和他搭上几句话那可都不知道得多牛了…”郝眉很意外地没和愚公贫嘴,而是在静静地听他说,这些都是他不知道的柯星辰。他有种冲动,想和愚公说自己和柯星辰是认识的,但是他忍住了,这种已经旧到发黄的记忆,又要从什么时候讲起,谁知道对方会不会早就忘了,也许是自己还记着。
  
  
  
 絮絮叨叨
 儿时郝眉对柯星辰有很深的记忆,所以一直都记得,直到再次遇见,这种记得的记忆在经过各种各样的事情中演化为扎根心底。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