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音

更新速度全靠脑洞,写过的cp都是墙头

S计划(上)

哨向AU 全文6k+

OOC归我 文笔一般 不喜欢请点击退出

剧情向 不是甜甜蜜蜜的恋爱向【高亮】

请不要过度推敲设定,大多是我胡说八道


主楚郭 副巍澜


沈巍:S级哨兵

赵云澜 郭长城:S级向导  

林静 楚恕之 祝红 大庆:A级哨兵


1.前因


他们在丛林里,对方的哨兵已经大面积进林搜寻他们的踪迹,楚恕之只能带着郭长城边找信号给特调处发消息,边在繁茂的森林里躲避。


两人原本是被安排去出外勤,准备启程回去的时候,楚恕之接到了赵云澜电话,说处里被盯上了,要他们找个安全的地方躲好再联系。楚恕之听得云里雾里,正打算驱车回他从未被人知晓的住址,就发现已经有大批哨兵找了过来。


经过两天一夜的逃亡,平时看起来就瘦弱的郭长城早就累到不行,他的精神体白兔病殃殃地窝在黑豹身上。楚恕之没办法,只好找一个比较隐秘的石洞把郭长城先安置好,才出去探一探外面的环境。


“再等半天,我们就能离开森林,到时候就安全了”他小心翼翼地碰了碰熟睡中郭长城的脸。他觉得郭长城身上围绕着一种温和的气息。每次在他觉到焦躁不安的时候,总能被这种温顺又毫无攻击性的气息安抚,即使再纷乱的环境都让他错以为身处在一个安宁的世界里。




2. 围困


楚恕之被剧烈的头疼唤醒,一睁眼发现自己被困在一个密室里。他懊悔不已,责怪自己的大意。皆知哨兵的能力远超常人得益于拥有发达的五感,但他没想到对方居然设法将他的五感强制封闭,造成短时间里无法感知外界。


他观察着四周环境,一个极小的空房,只留有一个狭窄得能允许个人通过的门,门上是小小的玻璃副窗,能看到外面只有零零散散的哨兵在把守,让人觉得似乎很轻易就能逃出去。


但经验告诉他这一切并没有那么简单,深想一层,对方好像不是很在意他逃脱与否,那么摆明了对方的重点抓捕对象不是他。他发现,和自己同行的郭长城并没有和他关在一起。


也许对方真正的意图是郭长城。这一认知让楚恕之不可以抑制地感到愤怒,暴躁得像被其他生物入侵了地盘的雄狮。要快点找到郭长城!他用力去挣脱手上锁铐的禁锢,却不想被手铐内的锋利的尖刺刺破了皮肤,浓重的血腥味在空气中爆发。


锁铐是特意为哨兵设计,加大了重感和硬度,中间的铐链似弹簧的性能,内置的利刺会随着挣扎力度大小伸缩,越想着用蛮力撑开锁铐,利刺则越快碰到手腕,最后皮开肉绽,直割血管,这种凶残程度不得不让哨兵望而生畏。


他现在多少明白了点意思,怪不得看守的哨兵数量极少,对方知道没有谁会轻易去尝试这种自虐。


原来好戏都在后头。


可楚恕之不怕,林静发明出这东西的时候,他也在隔壁看着。当时说是上级为了关押无法控制的哨兵,需要林静特意研制,成品出来时自己还感叹了一句“这小东西还挺别致的”。


楚恕之没想到居然被自己人下了绊子。


能拿到锁铐的人,除了特调处,还有海星鉴。在海星鉴里又是谁能动用权力下达抓捕特调处的指令,而且还大费周章地封闭他的五感,就为了抓走郭长城。这又是什么意思?楚恕之非常不解,在他印象里,郭长城即没有异常强大的攻击力,也无法像其他向导一样自如地用精神力去控制别人,身为一个S级向导却废柴得不像话。




3. 实验室


被绑在实验室的郭长城这才迷迷糊糊睁开眼。这一觉睡得太舒服了,过了好几天风餐露宿的日子,休息又严重不足,他觉得自己再多走几步就能趴下了。


“醒了”


“这里是哪里”“欧阳教授?”


郭长城诧异地看着穿着实验服的欧阳贞,“这里是海星鉴的实验室”“给我准备好针管,先把血抽出来再提取DNA”欧阳贞转过身去继续忙活调配药剂。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灵敏的第六感告诉他,一场灾难即将来临。


郭长城挣扎着,韧性极强的绑带将他束缚在实验台上动弹不得,另一边的欧阳贞拿着针管即将要抽他的血,“你放开我,你这个坏人,你放开我”郭长城趁着欧阳贞低头找血管的时候,突然朝他脖子咬了一口,兔子急了还真咬人。


在场的的人都被这一幕惊呆了,“李茜,给他打镇定剂,30g!”欧阳贞吃痛地捂着脖子,站在一边的实验员都围了上去,要给他检查伤口,实验室里乱成一团。


这时谁都没有注意到,缩在角落里的兔子溜出了实验室。


“可是教授,30g剂量太高了,我怕他身体承受不了”


“我倒要见识一下S级向导有多大能耐,快给他注射”欧阳贞笑容有些诡异。


李茜皱着眉头,在后面的操作台上找到一管镇定剂,实验员则帮忙摁着郭长城的四肢。


冰凉的液体流进温暖的身体里,刺激到郭长城忍不住地颤栗,没过多久,刚刚还挣扎不停的人呼吸已经渐渐平稳,陷入沉睡状态。


“再拿一支针管来,继续抽”




4. 狂化


“林静说,这就是通讯器信号消失的地方”赵云澜和沈巍站在离海星鉴的不远处。


“这件事果然和海星鉴脱不开关系”赵云澜面露难色地看着海星鉴的门牌,“现在最关键的先找到老楚和小郭他们”沈巍拍了拍赵云澜的肩膀。


海星鉴里异常安静,平时的门卫也不见踪影。


“大白天的,海星鉴遭人抢劫了?”


“上二楼看看”


鲜红色的灵狐步伐轻盈地在前面探路,刚到二楼,就看到好几个哨兵躺在了地板上。他们意外地发现,这些哨兵外露的脖子上有几道深红色的痕迹。


在前面探路的灵狐急急忙忙地向赵云澜跑过去,咬着主人的裤腿往拼命前面拽。


“走”赵云澜向沈巍示意。


沈巍跟在灵狐后面,然后是赵云澜,最后面是一只强壮的熊猫。


灵狐停在了一个门口前,这扇门歪七扭八地依靠在墙上,一看就是被人暴力打开的,房间里面空落落的,只剩下一副被扯断的锁铐。沈巍蹲下去摸了摸,若有所思。


“有哨兵狂化了”沈巍刚扭过头和赵云澜说,不知从什么地方窜出来的楚恕之直接捏住了赵云澜的脖子,轻易地像捏着玩偶。


“赵云澜!!”


在楚恕之碰到赵云澜的同时,像网一样密的精神触手不知不觉探入了楚恕之的潜意识里,赵向导轻而易举地避开了其他障碍,到达了精神屏障面前。固若金汤的精神屏障上现在生出了几道狰狞而深长的裂痕,他伸出交织成细细密密的精神网试图修补。


赵云澜催动着强大的精神力安抚着狂化失去理智的楚恕之,额头上豆大的冷汗像下雨一样滴到捏着他脖子的手臂上。一旁的灵狐迈着步子,小心地去触碰黑豹,贴近黑豹的额头,传送着柔和的气息。


沈巍不敢轻易去触碰他们,怕要是这时候有其他哨兵力量的碰撞,狂化的哨兵会加剧暴躁,从而对哨兵本身和安抚他的向导造成不可挽回的结果。


但修补效果却不如赵云澜所想,因为他不知道楚恕之狂化的原因并非如同平常。一般哨兵狂化大多数发生在他们的向导受伤或被杀害的时候,这时候的哨兵极度痛苦,导致他们的精神屏障破裂甚至粉碎。


好不容易松了几分力的手依然不肯放下,赵云澜现在进退不是,他能感受到哨兵刚刚降低的焦虑有回升的趋势。半驯服的黑豹又变得急躁,尖锐的牙齿被磨得刺啦作响,金色的瞳孔异常明亮。


场面僵持不下。


突然一只兔子扑向黑豹,甚至拱在了黑豹的皮毛里,黑豹没有出现意料中的抗拒,反而特别享受,像被兔子的动作讨好了,金色竖瞳慢慢暗淡了光亮。紧张的气氛有了一丝破裂。赵云澜灵机一动,"老楚,小郭还在等着你呢",“老楚,你还记得小郭吗”狂化的楚恕之手上稍微有了松动,赵云澜见状再次催动精神力,用精神网将哨兵的精神屏障一网打尽。


狂化的哨兵逐渐恢复了清明,将手臂收了回来。赵云澜挨着墙边滑落坐在地板上,拉开衣服领子大口大口呼吸着不易得来的清新空气。


沈巍马上回到赵云澜身侧照顾他,熊猫则抱着累到团成一团的灵狐在旁边休息。


(下)

评论(5)

热度(36)